「活髮社」 - 聽障社企

社企理念及願景希望令社會大眾認同聽障人士的工作能力,令他們可以發揮所長,獨立自主,成就專業,助已助人。

「活髮社」 創辦人 鄭毅敏(Amy)天生弱聽,曾任《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》義工多年,深切體會聽障人士就業的困難。社企自2010年開始籌備,不斷實踐及累積經驗,期間有賴多位業界前輩幫忙,成果漸見。在各界賢達善心人士襄助下,
得以成立聽障社企《活髮社》,協助聽障人士就業,並藉此宣揚聾健共融的信息:聽障和健聽人士能夠有效溝通,而聽障人士的能力亦和常人無異,甚或會因聽不到而更為專注。

「活髮社」在2016年通過《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》的評鑑,成為香港頭皮護理培訓認證中心,令「活髮社」得以持續全面發展,為聽障就業,奠下更鞏固的基石。「活髮社」成為聽障人士投身社會的踏腳石,令大眾認同聽障人士的能力,建立聾健共融的社會!這個極有意義的願景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,本人萬分感激!

鄭毅敏